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馆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加强体育文化工作,充分展示安徽体育事业70年来的成就,919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省体育局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体委原主任郑牧民,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中国首位奥运冠军、改革先锋许海峰,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省体育局原局长张荣国,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省体育局原局长高维岭,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体育文化处处长徐靖,中国体育博物馆文物部主任于学岭,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刘晓琳,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安徽体院党委书记丁自勉出席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省体育局巡视员甄国栋主持。

李军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精心指导下,省委省政府重视体育、关心体育、支持体育,全省体育工作者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推动安徽体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安徽省体育博物馆以文字、照片、图表、实物和视频等形式,生动回顾了安徽体育事业70年的发展进程、展示了70年的辉煌成就、讲述了一幕幕动人的安徽体育故事。他表示,要以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开馆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依法治体、协同推动,持续提升体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场领导嘉宾共同为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揭牌。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先后参观了奥运主题展、安徽体育发展史展以及体育主题根雕作品展,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安徽体育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

捐赠者代表,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福建省体育局代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山西省体育博物馆、中国体育博物馆杭州分馆、广州亚运会博物馆的代表,以及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运动员代表参加开馆仪式。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是我省首家综合性体育博物馆,位于合肥市芜湖路97号省体育局机关中楼,展陈面积1400平方米,共有四层,一层为序厅、奥运主题厅,二层为安徽体育发展史展厅,三层为安徽传统体育展厅,四层为学术研究交流报告厅。安徽省体育博物馆通过对安徽体育文化和各类文物藏品的展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安徽体育精彩故事,以具体可感的形式弘扬安徽体育文化成就,具有文化育人、科学研究、体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功能。目前,共收藏展陈奥运会奖牌9枚(金牌5枚、银牌1枚、铜牌3枚),世锦赛、世界杯金牌23枚,亚运会金牌12枚,全运会金牌42枚,以及其他各类藏品400余件、珍贵照片50余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