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917日上午,安徽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省体育馆举行。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安徽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李明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省委副秘书长钟俊杰,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省职工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徐发成,省体育局局长、省职工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李军,省总工会巡视员李素萍等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在激情欢庆的音乐声中,由合肥轨道交通公司职工组成的国旗护旗队英姿飒爽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紧接着,中国工会会徽旗帜方阵和安徽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会旗方阵,健步走来。

在信长星宣布安徽省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之后,职工健身展演活动随即开始。在《奋进新时代》、《活力展风采》、《锦绣满江淮》以及《匠心创未来》四个篇章的展演环节,合肥市等17个代表团选送的特色节目一一登场。

十面金色的翅膀在舞台中央徐徐展开,随着律动的旋律跃跃欲飞,合肥市代表团带来的“全健排舞与抖箜竹”揭开了整个展演的序幕。安庆市代表团带来的“啦啦操与拉丁舞”将中西方文化结合起来。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组成“70”字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第三篇章中,淮南、亳州、宿州、池州四个代表团带来的武术、五禽戏、太极拳等表演,诠释了职工的体育技能和精神风貌,展示出本次职工运动会的朝气与活力。素有皖北风情“东方芭蕾”之称的蚌埠,在第四篇章中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花鼓灯,“大兰花”、“小兰花”风起云涌、层层叠起,激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全场起立,所有人手持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届运动会分为甲、乙两个组别,其中甲组为全省各市、省管县、省直机关选拔产生的19支代表团;乙组为省产业工会和省总直管基层工会选拔产生的21支代表团。9月至11月期间,全省将有40支代表队、约6000名选手参加省级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次职工运动会以“奔跑逐梦,健康安徽,建设祖国”为主题,以在全省职工中普遍开展的、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体育项目为主,设广播体操、球类、《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以及全民健身展演等“16+1”个体育项目。本次职工运动会分市级选拔赛和省级决赛两阶段先后开展,省级决赛的16个比赛项目均由各市承办。首场省级决赛(游泳)将于921日在安庆举行。本次职工运动会全部赛事将于11月中旬完成,11月下旬举行闭幕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