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在安徽广德扬鞭开赛

830日,2019年“祥生杯”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及全国青少年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在安徽广德开赛。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部长孙立生,宣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安徽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许海龙,广德市委书记王庆武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的73组人马组合正式参赛。其中,32名青少年选手参加全国青少年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

2019年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分为A组个人赛、B组个人赛、配对赛三个项目。比赛除决出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外,还设置了“最佳马匹形象奖”和“最佳马主奖”。全国青少年盛装舞步锦标赛将分为青年组个人赛及少年组个人赛进行角逐。比赛将决出个人奖项、“最佳马匹形象奖”和“最佳马主奖”。
    当天上午进行的全国青少年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首轮对决中,身着盛装的骑手们和马匹之间展现出的协调融合、流畅洒脱的韵律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每位选手比赛结束,现场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盛装舞步赛又称花样骑术赛、马场马术赛,是骑乘艺术的基础,比赛时马和骑手要在长60米、宽20米的场地内完成一系列规定和自选动作,裁判根据人和马的协调配合、动作的难度技巧和艺术水准评分。
    据了解,该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新媒体集团、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马术运动协会、广德市人民政府承办,东亭乡人民政府、安徽省友情岁月生态农业休闲牧场有限公司协办,是纳入中马协全年赛事计划的重要一场比赛,也是安徽区域今年唯一的马术盛装舞步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