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还给孩子快乐暑假

随着蝉鸣声越来越响,安徽利辛县的青少年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暑假。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利辛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利用暑假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项体育培训活动,营造浓厚的青少年体育运动氛围,引导青少年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暑假。

暑假是孩子们最放松的时候,没有繁重的课业负担,有充分的时间玩耍,享受假期的自由。体育运动让孩子们暑期生活丰富多彩。暑期的校园内听不到琅琅的读书声,但篮球场上却热闹非凡。“一、二,起!”“手打直!”利辛县体育场里,孩子们身穿球衣,在教练的指导下,依次进行着上篮练习。刚学的投篮姿势,便迫不及待小试身手或三五人组合队,来场比赛,球场上好不热闹……

乒乓球室,同学们打着激烈的比赛。“噔”一方发球了,对手握紧球拍注视着,乒乓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啪”把这个高难度的发球硬是给顶了回去,同学们的欢呼声和呐喊声在练球室此起彼伏。

今年的气温似乎很反常,每天持续高温,但依旧阻挡不了小朋友们对轮滑的激情与热爱。穿着轮滑鞋在广场上做着优美的动作急速的滑来滑去,偶尔也做一些单腿着地之类的高难度练习。具有活力的体育运动给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添加了绚丽多彩的一笔。每一张欢乐的笑脸,懵懂的表情,都记载着童年的欢乐回忆!

据悉,推广普及青少年体育项目是提高青少年体育技能、加强青少年体质健康的重要保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均明确提出了“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青少年运动项目技能培训,促进青少年养成体育锻炼习惯,掌握一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家长纷纷表示,参加体育运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掌握一门技能,开拓了视野,总比在家玩电脑强。进入8月,暑假已经过去大半,多数孩子表示,自己的暑假过得忙碌而充实,学习、交朋友、锻炼身体,样样有收获。

利辛县暑期体育运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丰富多彩,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身体素质、运动技能及体育成绩,同时有效地预防青少年在接近两个月的假期沉迷网络、游戏、电视等不良影响,让他们在开心学习之余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安全的暑假。(利辛体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