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在全国“二青会”赛区成立临时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88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安徽体育代表团赛区临时党委成立会议在太原市湖滨国际大酒店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高维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安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赛区临时党委副书记刘晓辉,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绿林,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华恒等出席会议。赛区临时党委委员、团部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赛区临时党委书记王大军主持。

会上,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安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赛区临时党委组织委员戴忠林宣读了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全国“二青会”期间成立赛区临时党委的通知》,通报了团部临时党支部人员组成情况。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安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赛区临时党委纪检委员文斌传达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有关文件,强调了“二青会”期间代表团工作要求。王大军领学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
    会上,高维岭传达了“二青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精神,传达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安徽体育代表团团长王翠凤关于“严肃赛风赛纪、杜绝兴奋剂、抓好安全工作,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期望和要求,通报了我省备战参赛“二青会”成绩情况。截至86日,安徽体育代表团已经取得金牌26枚、银牌28枚、银牌51枚、优胜名次135个,奖牌总数和优胜名次双过百的优异成绩。
    高维岭强调,局党组研究成立赛区临时党委,并督导成立团部临时党支部和各参赛项目队临时党支部,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紧抓实“二青会”决赛期间主题教育开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备战参赛工作提供坚强的保证和保障。下一步,一要加强领导,抓好结合,不能脱节,按照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二要学习贯彻“五个对接”(即,青少年体育要对接奥运会、对接冬奥会、对接全运会、对接体能、对接全社会)的最新要求,认真研究谋划我省青少年体育的“青训体系完善、后备人才培养、赛事体系改革”等工作。

王大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二青会”安徽体育代表团赛区临时党委和团部临时党支部已经成立,要深入贯彻落实王翠凤副省长和高维岭局长的讲话要求,认真抓好下一步各项工作。一要履职尽责,领导好、组织好、保障好“二青会”我省参赛工作,监督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机工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奋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充分展示我省青少年体育健儿的良好形象。二要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备战参赛和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