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一先两优”表彰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72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一先两优”表彰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出席大会并作主题党课报告。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安徽体院党委书记丁自勉、院长梁绿林,以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李伟、储修磊出席大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主持。

会上,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亲自领誓。局副巡视员刘晓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省体育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省体育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等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王兴等50名优秀共产党员、朱红良等3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通报了局系统受上级党组织表彰情况,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男子手球队主教练黄红获评“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主任科员孙同瑞获评“安徽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在喜庆的乐曲声中,主席台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高维岭代表局党组,向局系统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体育强省的目标共同奋斗》为主题,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联系体育工作实际,为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

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党迄今98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为践行初心、履行使命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严肃的政治要求。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伟大奋斗目标提供了方向和动力。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践行体育人肩负的职责,为推动全民健身担当作为,为国为省争光勇创佳绩,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多作贡献。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更加努力做到“八尽”,即“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情尽义、尽善尽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16335”总体部署,上下一条心,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劲,合力抓落实,不断开创安徽体育强省建设新局面。他强调,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大军在主持大会时强调,高维岭同志作的主题教育党课报告,既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教育,又是一次廉政集体谈话。会后,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第一时间在本单位本部门传达学习高维岭同志党课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王大军对抓好下一阶段党建、发展重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扎实推进局“626”年度重点工作;三要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效能。

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办负责同志、主题教育联络员,以及“一先两优”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大会。(孙同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