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629日下午,安徽省第三届健身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安庆南翔大酒店举行,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问,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爱武致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李永跃、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勇分别介绍大会主要内容和赛事组织工作,省社体中心、安庆市政府、市教体局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安庆各县(市、区)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高维岭指出,决定举办安徽省健身休闲大会,主要目的还是在国家倡导大力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新形势下,推广发展健身休闲运动,繁荣健身休闲产业,推动“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和“互联网+健身休闲”,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人民健身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本届大会由安徽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安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各相关单位和运动协会承办,将于20196-10月在安庆市举办。
    大会共设置了健身气功、健身瑜伽、跳绳、龙舟、定向越野、门球、钓鱼、太极拳(剑)、登山、轮滑、徒步、风筝、柔力球、健身秧歌14个竞赛项目,赛事依托安庆绿水青山资源,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外,时间尽量选择安排在节假双休日,广泛吸引参与人群,预计直接参与人数超万人,间接参与人数达5万人。
    据了解,本次大会除了以16个省辖市、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为单位组成甲组参赛外,还在健身瑜伽、跳绳等8个项目中设置乙组,允许健身人群以单项运动协会、体育俱乐部、行业体协、企业、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周边省市健身爱好者也可组队参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