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比赛从徽州古城开跑

519日上午7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协会、黄山市体育局、歙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黄山·歙县新安江山水画廊国际马拉松于歙县徽城镇徽园广场热力开跑,近万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赛事特邀来自歙县的女子20公里竞走亚洲冠军吕秀芝为歙马领跑,同时还邀请到了女子中长跑世界冠军董朝霞作为歙马的领跑嘉宾。

赛事共分为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三个项目。来自新加坡、瑞典、保加利亚、波兰、乌克兰等7个国家和北京、上海、浙江、四川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参赛。

随着发令枪响,近万名选手从歙县徽园广场出发,沿昌歙线奔跑,跑过风景秀丽的新安江山水画廊风景区,最后抵达终点深渡镇。
本届赛事整合了徽州古城、新安江沿线绝美风光以及独具魅力的三潭特产等自然和人文资源,沿途赛道将经过徽州古城、渔梁坝、新安江山水画廊和深渡镇等知名景点,赛道风景优美,秀丽山水与古朴建筑交融化合,最大程度地彰显歙县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徽州人文。跑马+旅游,奔跑在秀美的新安江畔,用心感受歙县徽州故里的人文魅力。
  歙马将历史人文融合到了整场赛事中,本次比赛在舞台前开展旗袍秀、舞蹈《礼仪之邦》等文化展演活动,同时在比赛现场及赛道周边都有市民为跑者加油,赛道沿途设置了多个文化加油站,将歙县的人文通过马拉松传播至全世界,打造一场有文化、有历史、有故事、有精神、有情怀的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