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花亭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赛在安徽太湖举行

5月19日,第五届中国花亭湖国际公开水域游泳赛在安徽省太湖县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花亭湖举行。花亭湖水质优良,环境优美,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共76个代表队的1800多名选手参加。

比赛项目根据公开水域游泳竞赛标准设置,按照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设置男女共13个组别。除表演组的比赛距离为200米以外,其他组别均为1000米。最终,在水平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1834岁组中,中国地质大学的刘子谦斩获冠军,女子1834岁组的金牌则归属山东潍坊冬泳代表队的韩中可。太湖县花亭湖冬泳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中国泳协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参加了女子5559岁组的比赛,她说:“全民健身运动应该就是不管什么岗位的人都去参与,我们作为宣传、推动和发动者,来花亭湖亲自参与这个比赛,同样也是享受全民健身带给我们的快乐!”
    该赛事始于2015年,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太湖县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