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9年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424日上午,2019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省直相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各市体育行政部门的群体干部,相关省直单项协会负责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和全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优秀健身气功社团代表参加会议。

高维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近年来全省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春色满园、硕果累累,取得了显著成绩。群众体育工作在全国有贡献有影响有位置,在全省体育工作中有位置,在老百姓心目中有位置。高维岭分析了当前群众体育工作在场地、组织、赛事、活动、科学健身指导、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抓好群众体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发展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战略高度,亲自谋划部署体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群众体育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历史使命,抓住机遇,扎实推进群众体育工作。二是把握规律,创新发展。任何工作都有其特点,都有要遵循的规律。群众体育工作就要以建设体育强省为总目标,全民健身抓普及为总要求,紧紧围绕“六个身边工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目标为核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坚持以科学为支撑、坚持以评优为抓手,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三是增强本领,扛起责任。全省群体工作者一定要善学善思、善融善化、善始善终、善守善成,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上,安徽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李永跃作了题为《创新推动全民健身,完善提升服务体系,奋力谱写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群体篇章》的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2018年群众体育工作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重点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就2019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和社会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合肥市、宿州市、安庆市、界首市、天长市等体育行政部门从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示范市、场地设施建设、体育场馆开放、冰雪、足球项目运动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国民体质监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对2018年安徽省最佳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健身气功先进社团、优秀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了表彰授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