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9砀山县国际龙舟邀请赛圆满落幕

“龙腾古黄河·舟游新梨都”。414日上午,安徽2019砀山县首届国际龙舟邀请赛暨第六届全省高校龙舟公开赛(砀山站)在黄河故道(砀山国际赛马场段)圆满地落下帷幕。321名省内国内外参赛人员和众多赛事服务人员与现场5万多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激情的水上盛会。
   赛龙舟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至今已流传两千多年,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而在砀山县,黄河故道文化展示了砀山丰富的人文风采,展示了砀山深厚的文化根基。

本届龙舟赛事决赛前举行了极富传统的点睛仪式。不仅观众喜闻乐见,也为整个赛事赋予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本届龙舟赛事作为砀山2019梨花节系列活动的收官赛事,游客众多,同时又是水上运动,赛事安保显得尤其重要。据介绍,“举全县之力,做好赛事保障,”砀山县充分调动全县交警、公安、乡镇干部、蓝天救援队等所有力量作为安全保障力量,保障赛事顺利圆满进行。

14日上午11:20随着最后一艘龙舟到达终点,本届龙舟赛事的全部名次已经决出。最终,高校组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为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皖西学院,获得二等奖的队伍为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文达信息学院、安徽体院,获得三等奖的队伍为淮南师范学院、安徽大学、六安职院。国际组获得1-8名的队伍为砀山电子商务、安徽跃讯科技、瑞士国际、河南林职院、江苏武进一品鲜、南非踏浪、苏州德威学校、摩洛哥踏浪。获得本届赛事的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队伍为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和安徽大学。

本次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龙舟运动协会、砀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砀山县教育体育局协办,安徽齐力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安徽领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本届赛事所在的赛道是砀山县境内黄河故道东西贯穿全县,流域广、水面宽、水质好。故道两侧林地、湿地相间分布,植被茂密、资源丰富,水域串联起“乌龙披雪”、“故黄映雪”、“梨树王”等特色生态景观,是水上运动项目训练比赛的绝佳平台和举办龙舟赛最美丽的赛道之一。

据介绍,本届龙舟赛事将依托砀山独特生态禀赋,做好“水文章”,打好“特色牌”,将民族传统文化与黄河故道文化融合,打造“名城名河名赛”。(明仁何山郭昌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