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八里河杯”国际风筝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 在安徽颍上县八里河风筝基地举行

413日至14日,由中国风筝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共同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颍上县人民政府、安徽八里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安徽双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安徽省风筝运动协会协办的2019‘八里河杯’国际风筝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中部赛区)在颍上县八里河风筝放飞基地举行。

本届国际风筝赛暨全国风筝锦标赛以“追梦八里河,放飞中国梦”为主题,是安徽省第二次承办全国最高级别的风筝大赛,也是中国风筝协会今年主办的第二场全国风筝大赛。锦标赛竞赛项目设“传统风筝赛”、“现代风筝赛”、“运动风筝赛”和“地方特色风筝表演赛”4个大项12个小项。有来自奥地利、马来西亚、德国、克罗迪亚、罗马尼亚、喀麦隆、肯尼亚、加纳、俄罗斯、瑞典、韩国、法国、乌干达以及亚洲风联等15个国家和地区30多名国际风筝竞技高手组队,与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吉林、黑龙江、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湖北、安徽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34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一起追梦、放飞梦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多姿多彩、极具观赏性和竞技性的风筝盛宴。

本次大赛的举办,将会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了解传统体育文化,同时为风筝竞技水平的提高、增进风筝爱好者之间的了解、加深风筝爱好者之间的友谊以及各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体育融合发展,弘扬体育文化精神,助力安徽体育强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