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安徽省启动仪式在马鞍山举行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身,大力推广普及健身气功, 331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马鞍山市体育局、马鞍山市体育总会承办,安徽健身气功协会、马鞍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的2019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安徽省启动仪式暨马鞍山市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马鞍山市秀山湖健身气功站点隆重举行。

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副主席陈海军,马鞍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舰舶,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副调研员李卫红,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勇,马鞍山市体育局局长张卫国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马亚琳主持,马鞍山市体育局局长张卫国致欢迎辞,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就推动健身气功的深入开展发表重要讲话。省体育局巡视员陈海军和马鞍山市副市长李舰舶为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揭牌。

来自马鞍山市三县三区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共1000多名群众参加此次展演,他们身穿统一的练功服,队列整齐、场面壮观、热情高涨、气势磅礴,全体气功爱好者在美丽的秀山湖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彰显了健身气功的运动活力,也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带给大家美好的享受。

    陈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安徽健身气功爱好者目前已有130多万,这项运动项目不仅能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还能在预防和控制疾病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也希望将健身气功这项运动项目推广到全省的老百姓身边,推动健身气功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2019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暨马鞍山市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马鞍山市举行



省体育局巡视员陈海军和马鞍山市副市长李舰舶为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揭牌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发表讲话



省社体中心副主任、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马亚琳主持开幕式



参与展示的健身气功爱好者



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