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田游中心与合肥市田径游泳学校共建中跑项目

212日上午,安徽省田游中心和合肥市田径游泳学校签署了《安徽省田径队中跑项目共建协议书》。省田游中心党总支书记陶大浪、田径队领队周晖、训竞部部长杨超、办公室主任蔡先峰,合肥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合肥市田径游泳学校校长章守干和领队兼教练员杨银文等参加签字仪式。

陶大浪认为,本次共建是为了全面贯彻副省长王翠凤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竞技体育回归本位和为国为省争光的指导思想,在拓展人才培养和选拔思路上迈出了第一步,以后将进一步扩大合作,省市共同发力,全力推动我省竞技体育的不断突破,为全面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更大贡献。陆志勇表示,合肥市体育局将在人力、物力、财力、训练以及运动员学习教育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力争将这一省市共建项目打造成金字招牌。

近年来,安徽中跑项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省田径运动员王春雨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以1:59.93创造个人最好成绩,2017年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获得女子800米冠军,2018年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强势夺冠,是我国时隔24年重夺该项目冠军;省中跑组主教练教练员郑晓峰入选“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目前,师徒二人正在美国尤金备战今年世锦赛和明年东京奥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