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29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参加会议。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在胜,省委第十督导组成员、省委非公工委办公室主任科员贾玮,以及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华恒到会督查指导。局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紧扣会议主题,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任务,从严从实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 战斗性。局党组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到基层走访、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局党组书记高维岭同志主持起草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局党组成员在深化学习、认真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结合“三查三问”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由局党组书记高维岭同志一一审阅把关。相关材料报经省委第十督导组、省委组织部、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等有关部门审核,并按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局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为指针,对照党章党规,联系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摆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始至终在充满严肃认真、坦诚想见、出于公心、团结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会上,通报了局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三查三问”推进情况、函询情况等。高维岭首先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坚持政治标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高维岭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并开展相互批评,相互批评意见建议共有21条。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见人见事见思想,开诚布公、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红红脸、出出汗,班子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会上,高华恒代表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作了讲话。他讲到,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十分重视,材料写得实,问题找得准,沟通交流深,批评真诚,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会上,他转达了刘晓琳组长的要求,一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真正把会议成果应用到今后工作中;二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四风”问题。

会上,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王在胜作了点评。他讲到,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非常充分,思想认识到位,学习研讨深入,对照检查认真,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直言不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他要求,局党组要扎实做好后续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一要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二要深化体育改革,促进体育强省建设;三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细化整改措施,坚决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各项整改工作。

最后,高维岭代表局党组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到,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敞开思路,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实事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了真理、纠正了错误、振奋了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有质量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下一步,局党组和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要求,“时时讲政治、事事重规矩、处处作表率”,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强化斗争精神;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第十督导组和纪检监察组的要求,对标问题不足,强化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后续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的通报;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锲而不舍抓落实,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