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50万人同时习练五禽戏展示活动举行

125日上午,“建设体育强市 助力体育强省 全民共健身 同练五禽戏”安徽亳州50万人同时习练五禽戏展示活动盛大举行。

活动中,来自10000余名机关、学校、企事业、社区、农村的“五进”五禽戏爱好者齐聚主习练场——亳州市体育馆广场,同时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全市具备条件的1000多所城乡学校师生在习练分点分别同时习练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版本的校园五禽戏,总习练人数突破50万人,人数之巨,场地之多,规模之大,开创亳州全民健身历史先河,在全省全国尚属首次。


    在主习练场,万余名五禽戏爱好者有序排开,随着音乐号令,同时移步挥手,生动演示健身气功五禽戏,整齐划一,炉火纯青,虎鹿熊猿鸟“五禽”动作被演绎得惟妙惟肖。大型电子显示屏同步播放习练分点校园五禽戏展演画面,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动作娴熟、一气呵成。

今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提倡在全国主推校园五禽戏的第一个年头,安徽亳州作为五禽戏发祥地,今年9月份开始率先在校园推广,3个月来的推广习练效果如何,正是全面检验的大好时机。另外,当前全民健身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安徽亳州认真落实“体育强国”战略部署,着力建设“体育强市”,助力“体育强省”,举办这项活动是全省“体育强省”建设成果展示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五禽戏的发源地,亳州将加强“体育强市”建设,持续开展五禽戏“五进”工作,大力推广五禽戏等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奋力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同时把五禽戏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了解,作为我国唯一的五禽戏之乡,近年来安徽亳州紧紧抓住2011年五禽戏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遗的重大机遇,全面推进五禽戏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五进”工作,目前已拥有辅导员5600名,活动点2200个,习练人员达百万人以上。在亳州城乡各地,每天早、晚都可以看到市民习练五禽戏的身影。安徽亳州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单位部门授予“中国五禽戏之乡”、“国际健身气功培训基地”、“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荣誉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