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首届农耕健身大赛举行 田间地头变健身基地

121-2日,由安徽合肥市农委、市体育局、市旅发委、市扶贫办和长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合肥市首届农耕健身大赛在长丰县双墩镇海宝村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民生,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旅发委以及长丰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共同为金狮点睛。

22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齐聚长丰海宝村,以趣味农耕运动“点燃”了当地全民健身的热情。同心锯木你来我往、车水抗旱挥洒汗水、抢种水稻齐心协力、户外狩猎争分夺秒、推媳妇回娘家笑料百出、扁担挑粮惊心动魄。赛场上运动员分秒必争,赛场下观众激动非常,欢声笑语始终不断。比赛项目紧扣农耕、农情、农趣,以演绎民间体育,展示乡土风情,感受农民辛苦为宗旨,突出运动乐趣,拓展全民健身。每个项目都来源于日常的农家劳作和生活。也正是这些“接地气”的运动项目,不仅让参赛运动员们各展所长,劲头十足,也让现场的各位观众看得十分开心,助威声、呼喊声不绝于耳。

经过两天的紧张比拼和激烈角逐,来自肥西县的肥西一队和来自庐阳区的庐阳二队分别以总分99.5分和92.5分拔得头筹,在2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带走了价值2000元的农副产品;东道主长丰一队、二队和双墩一队以及巢湖经开区一队略逊一筹,获得了二等奖。其他15支队伍也获得了东道主精心准备的奖品,收获满满的踏上了返程的路途。

合肥市首届农耕健身大赛旨在打造合肥市唯一一个定期、定址举办的农事、农耕、农俗市级赛事,多角度宣传推广扶贫+体育+乡村旅游新模式,不仅为脱贫攻坚工作开拓新路径,也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提供新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