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东黄山UTFT斐越国际越野赛举行

11月17号,2018东黄山斐越国际越野赛在黄山区谭家桥镇东黄山旅游度假区鸣枪。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等52个国家和地区1500余名选手用生态自然的越野跑步方式,探索、感知东黄山的独特魅力。

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省田游中心主任陶大浪,黄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勇,黄山市体育局局长夏建萍,黄山区区长程前、副区长汪佩玲等出席开幕式。

比赛于早晨7点30分正式开始,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们迎着清晨的薄雾,开启了他们的越野征程。精心设计的赛道,涵盖了徽派古村落、知青特色小镇、隋唐古道、聂家山高山茶产区等众多精致的风景道,意在使参赛选手尽情探索东黄山景观资源的多样性,同时感受徽派、海派文化的魅力及其所蕴含的生活美学。

“这边处处是风景,边走边欣赏,挺好的,没白来。”北京参赛选手刘迪说。

“感觉很庆幸,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得了第一名很开心,每一次跑完都是一个进步。”来自上海获得女子20km冠军的姜楠楠说。

“第一次来黄山,风景很漂亮,希望能圆满完成这场赛事。”西班牙参赛选手威特说。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越野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很累但也很开心。”来自加拿大的参赛选手詹姆斯获得男子20km第二名。

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中国的王彦杰、加拿大的JAmes Funk、中国的周岷获得男子组20km的前三名;来自中国的姜楠楠、董青和南非的Amy Kirchamnn 获得女子组20km的前三名;来自中国的陈高强、吴琼、张鹏包揽了男子组50km的前三名;来自英国的Hairriet Geywood、法国的Meyer Anne Sophie和中国的方水香获得女子组50km的前三名。

近年来,谭家桥镇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秀丽的自然景观,围绕“一生之城、多彩之城、国际慢城”发展目标,着力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体育运动休闲产业产业,加快推进“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做强东黄山赛事运动旅游品牌,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斐越国际越野赛,有力提升了东黄山的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了地方旅游经济和全面健康产业发展。

本届赛事由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区人民政府、黄山区谭家桥镇人民政府、黄山市东黄山旅游度假区有限公司与斐动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黄山区体育局、黄山区旅委、黄山区文广新局、旌德县白地镇人民政府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