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市杜集区实施“健康加油站”全民健身工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体育强区发展战略和淮北市杜集区人大建议、政协议案,加快杜集区《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实施,推动杜集区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健康加油站”全民健身阵地建设。

一是争取中央体彩公益金项目,投入50万元,建设段园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在原有体育设施的基础上,结合棚户区改造和传习中心建设,投入20万元,对全区健身路径进行更新维护;打造居民“15分钟健身圈”,到2020年实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8平方米。

二是在原有杜集区太极拳协会、杜集区空竹协会等基础上,积极组建杜集区篮球协会、杜集区健身气功协会,健身运动协会,筹建杜集区老年体育协会等,同时积极协助各协会组织开展好协会年会活动。

三是培训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00名以上,每个镇办不少于20名,充分发挥往届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引导作用,为晨晚练点配备标准体育器材、音响,利用各晨晚练点和体育场地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

四是组织开展各类群众体育和健身活动,如环南山迷你马拉松赛、健身气功比赛等,充分发挥体育设施的功能和作用,让群众普遍享受免费开放体育场馆和场地为人民带来的快乐。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增加体育锻炼人口,提高全民身体素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助力健康杜集发展战略,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五是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对全区群众逐步实行免费体质监测,开出运动处方,指导群众科学健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