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安徽芜湖三山站开赛

峨溪河畔,浮山脚下,迎来一场“美丽骑遇”。114日,徽商银行杯“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三山站在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活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比赛。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安徽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刘生,安徽省体育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芜湖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以及三山区委区政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赛事鸣枪。
       上午九时许,随发令枪响,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卓越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和女子山地综合组选手依次冲出起点。本次大赛为山地自行车公路赛,赛道全程为沥青路和水泥路,全程约24公里,最大爬升高度240
       赛事起点设在三山峨桥镇瑞丰茶博城,选手在比赛同时,能一品茶香,感受三山之美。赛道途经质朴悠然的峨桥村庄、灿若秋阳的菊花田海以及景色秀丽的盘山公路,最终抵达终点响水涧水库最佳观景点。金色稻田,别样花海,这条赛道如同一条精致的项链,串起了峨桥的绝美景观。参赛选手宛如穿梭在一幅秋日的田园油彩画,尽情享受着竞技体育的魅力与激情。
        赛道内,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让人热血澎湃;赛道外,围观群众热情高涨,尽情欢呼,用手机、相机记录着赛事的精彩时刻。经过激烈角逐,胡甜甜、毛仁、易保阳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前三名,吴明俊、赵英军、武宁获得男子山地卓越组前三名,陈艺路、韩春、张强获得男子山地大师组前三名 ,廖彬彬、高敏、吕春姣获得女子山地综合组前三名。
        本次赛事三山区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及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多元化、全景式体育赛事平台,搭建与各地体育事业交流的桥梁,促进旅游、文化、经济发展合作。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三山城市影响力,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