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健身气功·五禽戏大奖赛在安徽亳州开赛

98日下午,2018全国健身气功·五禽戏大奖赛在安徽亳州谯城区十河镇润耕天下农场开赛,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共同启动开幕球。
       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亳州市体育局、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承办,亳州市药博办、亳州市健身气功协会、亳州市华佗五禽戏协会协办,共有来自北京、甘肃、广东、贵州、湖南等全国10多个省市的27支代表队207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27个集体项目、165个个人项目的角逐。


       本次大赛设集体项目赛、个人赛奖项,评判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2017年修订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发行的《健身气功比赛展演音乐》中的6分钟伴奏音乐,功法比赛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制的教材为规范。
       据了解,2003年健身气功·五禽戏走上了亳州药博会舞台,其后连续在药博会舞台上绽放光彩。2009年,亳州市委、市政府制定《“中华药都 养生亳州”行动计划(2009年—2011年)》,提出“努力把华佗五禽戏培育成全国知名健身品牌”。同年9月,首届中国(亳州)健身气功博览会暨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成功举办,亳州市被授予“安徽省五禽戏活动基地”。2012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安徽大会暨中国(亳州)第四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期间,亳州市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中国五禽戏之乡”。20149月,亳州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健身气功培训基地”。2017年亳州被授予“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如今,“国际健身气功五禽戏研究院”在亳州设立,培养五禽戏专业人才。全市现有五禽戏习练人员100多万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