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裕安站赛开赛

一缕茶香醒山林,千人骑行风摇曳!92日上午,徽商银行杯“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裕安站“国泰铝业 国泰玻璃”杯六安茶谷第二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六安市裕安区茶谷赛道开骑!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安徽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六安市人民政府、六安市文广新局(体育局、版权局)以及裕安区委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六安茶谷第二届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中的重要一站,共吸引了来自法国、意大利、丹麦等8个国家,江苏、河北等15个省市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报名参赛,赛事共设男子山地甲组、男子山地乙组、女子山地组等七个组别。大赛起点设置在有着“中国第一将军镇”称号的中国·裕安独山镇茶主题公园内,赛道途径横河岭林场、狮子岗乡桃花仙谷等风景秀丽的旅游景点,最终到达顺河村广场。

上午930分,比赛正式开始,男子山地甲组选手率先出发,随后男子山地乙组、女子山地组等组别也陆续出发。赛道初段由来自意大利的两名外籍选手领先,但是在骑行到桃花仙谷赛段时,被来自国内的选手蔡正卿实现弯道超越,并牢牢保持领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蔡正卿、叶振超、李治平夺得了男子山地甲组的前三名,第一名选手成绩0小时4650.072秒;张俊英、焦彦静、高敏夺得了女子山地综合组的前三名,最快成绩0小时5114.982秒。

举办体育赛事不仅掀起了当地体育运动的热潮,而且还宣传推介了当地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扩大了地方知名度和影响力,拉动了体育休闲消费,促进经济发展。本次骑行大赛的最大亮点是把扶贫与体育赛事相结合,创新探索体育扶贫新模势。主办方在本地组参赛人群中特地从100多贫困户中初选出30名人员参加比赛,从装具到骑行车辆由政府统一免费提供,让困难群众不花一分钱也能参与享受“高档”运动赛事,达到强身健体、愉悦身心、丰富文化生活的目的,更让他们在运动中感悟体育精神,促进了扶贫扶志,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大赛结束后,组委会成员还邀请相关领导前往裕安区内贫困小学,向学校捐赠大量的体育运动器材,邀请专业运动学老师为同学们传授日常运动知识,切实将体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