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省体育中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夏令营圆满结束

812日上午,安徽省体育中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暑期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现场进行了体育技能汇报表演和优秀学员颁奖仪式,标志着以“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我拼搏”为主题的2018安徽省体育中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71日开始,安徽省体育中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设暑期培训班,学员年龄分布在5-18岁。本次暑期夏令营共举办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中考体能、跆拳道以及中华传统武术七个培训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为期近一个半月的培训。

汇报表演现场,5岁萌娃王懿一十分惹眼,“我马上开学就上大班了,我就是喜欢篮球才来参加的。”王懿一妈妈表示,女儿从小对篮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今年暑期在俱乐部学了18节课,每天回家都要分享新动作,“对孩子健康成长也很有帮助”。据悉,该俱乐部下一步还将面向2-5岁萌娃举行萌娃体育兴趣班。“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体育技能普及应该从娃娃抓起,全民健身意识需要从小培养,只有正规专业的培训机构才能做到科学高效的普及体育技能。”安徽省体育中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总经理王莉女士深有感触。

据介绍,俱乐部聘请了多名原国家队退役运动员执教,结合体育技能普及、项目发展方向以及学员自身体能,从专业角度为学员量身打造了一系列培训课程计划。“体育夏令营的目的是为了普及体育人口,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和发现体育后备人才。”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小篮球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安徽省体育中心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篮球技术顾问李厚川先生认为,培训不全是为了发现输送拔尖体育人才,更是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提升全民素质的需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