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誓师授旗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1876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蚌埠市委、蚌埠市人民政府在蚌埠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誓师授旗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人民行动起来,激发全市人民服务省运、奉献省运的热情,积极营造“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为省运会历史留下浓墨重彩的蚌埠记忆。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蚌埠市委书记汪莹纯、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王大军等省市领导和奥运冠军徐云丽、张晓雅、陈玘出席大会。运动员、教练员代表方阵、建设者代表方阵、志愿者代表方阵、服务保障团队代表方阵、新闻媒体代表方阵、市民代表方阵约8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省运会蚌埠承办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张晓静主持。


   

在动员大会上,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致辞,对蚌埠市承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蚌埠市以倒计时100天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项承办工作,实现“新时代、新省运”的主题要求。蚌埠市委书记、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承办指挥部总指挥长汪莹纯发布动员令,要求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以“百米冲刺”的激情、担当作为的姿态、精益求精的作风,聚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倾全城之情,努力把本届省运会办成最精心、最精细、最精彩、最经典的省运盛会。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宣布启动命令。省市领导吴行、汪莹纯、倪建胜为共同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揭牌暨蚌埠体育中心启用按下启动球。

在动员大会上,教练员、运动员和志愿者代表作了宣誓,举行了授旗仪式。省市领导和奥运冠军共同为服务保障团队授旗。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为蚌埠体育代表团授旗,蚌埠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张亚接旗。

蚌埠市自2014年获得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承办权以来,以“新时代新省运”为主题,按照“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竞赛成绩、一流的城市形象”要求,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省运场馆建设全面建成,蚌埠市新建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多功能馆、体校,对老体育场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新建游泳跳水馆、射击馆、重竞技馆、水上运动中心,具备承接更多全国性乃至洲际单项赛事的条件。市辖龙子湖区、禹会区、淮上区全民健身体育中心已完成单体验收。蚌埠市全民健身中心、怀远县全民健身中心、五河县体育中心、固镇县体育中心已建成,形成市、县、区一体化、现代化、信息化的赛事场馆接待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