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十五期体育管理干部进修班圆满结束

71日,安徽省第十五期体育管理干部进修班结业典礼在六安顺利举行,宣告了为期17天的全省第十五期体育管理干部进修班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理论学习,第二阶段是异地教学。全省各市、县(区)体育行政部门、省体育局直属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此次培训呈现四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省体育局党组多次在会议上对举办第15期进修班提出具体要求。体院在接到承办任务后,多次召开协调会进行了认真部署,人事处也分别就教学管理、后勤保障、考察学习等工作多次进行了细致研究。进修班上,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副巡视员刘晓辉等领导亲自为学员讲授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竞技体育课程,取得了很好效果。

二是注重创新。本次进修班注重课程创新,全体学员全程参加了由全省16个市、105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的全省文化体育工作专题培训班,聆听了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以及袁守龙、李相如、鲍明晓等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创新开展学员微课堂,由学员代表为其他学员授课,各位学员积极参与,得到了广泛好评。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三是学研结合。此次培训班的第二阶段安排学员赴广东进行异地学习调研,并在六安考察学习和举办结业典礼。在赴广东学习交流会上,进修班一行听取了广东省近年来体育工作的思路、成绩、经验做法等情况介绍,考察了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天河体育中心、深圳市罗湖体育休闲公园的一些典型实例,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和双峰寨爱国教育基地,开阔了眼界视野、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政治定力。随后,进修班赴六安考察调研,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全国首批体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兴茂悠然南山、恒大体育中心、淠河体育公园等体育公共设施,学到了宝贵经验。学员们深感收获满满,体会多多。

四是成效明显。进修班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努力克服了工学矛盾,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强交流,无论是在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上,还是在业务知识、认识水平上都有了一个较大的提高,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达到了办班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