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化体育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619日-21日,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文化厅、省体育局联合组织的全省文化体育工作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来自全省16个市、105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永、省文化厅厅长袁华、省体育局局长、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维岭出席开班式。

王翠凤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文化体育发展改革新实践,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和丰富广大群众多样化文化体育需求。她要求,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遵循发展规律,立足新时代要求,推动文化体育工作从“补短板”“兜底线”向 “强支撑”“促发展”迈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突出为民利民惠民,着力扩大文化体育服务供给,夯实基层基础,拓展广度深度,塑造品牌品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精神文化食粮。要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在实践实干实效上下功夫、有作为,不断推动文化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

高维岭在培训班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身建设”这个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体育思想、全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概况等方面作专题授课。高维岭在讲课中运用了大量的实例和图片,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对进一步宣传体育、展示体育、发展体育,更好地建设体育强省,服务健康安徽起到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

培训班还围绕运动健康的结构设计与方法创新、新时代全民健身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新实践、我国体育产业发展新趋势新空间以及推进文化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文物保护工作等专题进行了集中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