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摔跤大赛在安徽含山正式迎来00后

622日,“含山大米”杯2018年全国U17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在安徽省含山县体育馆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39支代表队的268名运动员将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角逐4145公斤、48公斤、51公斤到110公斤共10个级别的优胜名次。

由于本次比赛是明年青运会的前哨战,也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选手在经过几年的刻苦训练后,第一次亮相全国正式比赛的赛场,因此各队都非常重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队辗转近40个小时来到含山,稍事休息,主教练达吾提努尔.吐尔就带着运动员来到摔跤垫子上训练,问小队员马锐累不累,他腼腆地说:“不累,习惯了。”

当天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中共含山县委书记田昕、安徽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良忠、马鞍山市体育局局长霍更生等领导和600多名观众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观看比赛。

据了解,这是含山县首次承办国家级正规体育赛事,为了办好赛事,含山县提前一个月进行谋划,从比赛、宣传、吃住、旅游等方面提出很高的要求,专门招募了30多名志愿者,在住地、酒店、赛场都有佩戴证件的、戴红帽子、穿红T恤衫的志愿者在服务;许多教练员和运动员是少数民族,要吃清真餐,含山县全力满足,使大家感受到“火辣辣”的热情。

为了嘉奖运动员敢于“亮剑”、展现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含山县将为所有获奖运动员颁发一份“含山大米”。同时,61925日,含山县所有景点对参赛人员免费开放,这些贴心服务都让参赛人员连连点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