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淮南站开赛

心“淮”天下,“骑”无止境。610日,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徽新媒体集团,淮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竞赛管理中心、淮南市体育局承办的“健康安徽”2018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淮南站暨“海德公馆”杯淮南市自行车大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选手,骑游能源之都,畅享魅力淮南。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李永跃,淮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开东,省体育中心主任徐广峰,淮南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解厚成,淮南市体育局局长陈树,淮南市旅游局局长陈岩,省体育局财务处副处长张伟(主持工作)等参加了开幕式,为选手加油助力。

上午8点,发令枪响,伴随着动感的背景音乐和精彩演出,选手们冲进赛道,迎“南”而上。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卓越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综合组五个组别。起终点位于山南新区中央公园亲水平台,比赛实行绕圈赛,赛道单圈7.2公里,男子公路组需绕行4圈完成比赛,其他组别各绕行3圈。

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和选手们的安全、健康,组委会共安排了近2000名安保、医疗和志愿者人员,分布在赛道全程各路段,维护赛事秩序,服务无死角。比赛当天,正值毛泽东提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6周年纪念日,意义非凡。此外,通过安徽海豚听障人士服务中心,大赛迎来了一群特殊的骑友,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依然没有放弃对骑行的热爱、对生活的追求。为了鼓励这种永不言弃的精神,组委会特意免除了这些骑友的参赛费用,将爱与公益融入骑行。

比赛中最具仪式感的时刻,莫过于颁奖,成绩与荣耀,在沉甸甸的奖牌中还原精彩。经过激烈角逐,五个组别的获奖选手依次揭晓,本站比赛圆满落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