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县体育社团活力“四鲜”

鲜“亮”。不囿于团体活动小圈打造亮点。目前金寨县先后成立游泳、钓鱼、花棍、轮滑、跆拳道、象棋、登山等17个单项体育协会,1个体育总会,近万人成为体育协会会员。今年新成立的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游泳协会在县文体部门培训引导下,汽摩协会致力于将马丁公路打造成中国著名自驾线路及华东最美公路;游泳协会在全县持续开展防溺水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强体育安全教育受到中小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鲜“艳”。经过精心组织、策划,鼓励各体育社团开展多样体育活动。各协会拓宽活动参与面,争奇斗艳。轮滑协会邀请县内学校学生选手和省内外优秀的轮滑选手参加第二届速度轮滑公开赛;开展2018年金寨县男子篮球周末联赛,自5月持续开赛至7月,覆盖16个县区、乡镇和周边地区的篮球俱乐部;花棍协会结合节日点开展下乡义演,为百姓精神生活添彩。

鲜“明”。明确资金补助,用“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和推动开展活动质量较高的体育协会,明细活动规范。规范各体育协会活动,开展前预估的规模、人次,举办大型活动按照规定报批,严格团体年检,把关体育活动质量;明察周边各县市体育人才发展情况,注重提升专业人才素质,巩固扩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积极推荐各体育协会骨干参加国家级、一级、二级的公益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目前金寨县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700余人。

鲜“美”。体育协会为“美好乡村”注入鲜美活力。该县体育舞蹈协会将健美与健身结为一体,组织活动时,由核心成员带领会员到各乡镇分会站点开展培训指导,每年11月份优选乡镇代表队,多年以来连续举办了七届全县健身舞展演。营造“美丽乡村”群众体育氛围,协会注重宣传、发动更多村民参加到体育活动中来,激活健康细胞,践行文化小康,助力脱贫攻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