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8怀宁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63日上午730分,安徽2018怀宁农商银行·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怀宁县城高河镇鸣枪开跑。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技术代表赵朴,安徽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田径运动协会副主席丁燕燕,安庆市副市长杨林及其他县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马拉松泰斗暨马拉松缔造者张亮友先生及夫人尚殿娥女士,世界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孙英杰女士及爱人、国家残奥会马拉松教练汪成荣先生,中国金婚跑马夫妻胡应福、王章敏,中国马拉松文化(笔架山)博物馆创始人之一、合肥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长魏普龙等众多体育赛好者和参与者,亲临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这次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一场国际化程度高、群众广泛参与,以打造金牌赛事为目标的盛大活动。怀宁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做好蓝莓文章,擦亮怀宁名片,进一步壮大蓝莓经济,打响蓝莓品牌,谋划农旅体育融合发展,努力把怀宁打造成集生态观光、康体运动、休闲养生等于一体的休闲旅游胜地。


     据了解,2018怀宁农商银行·蓝莓之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和怀宁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A类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亲子欢乐跑3个项目,共吸引了近500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日本以及港澳台等地的20名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EYANAEPAUL以1小时070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LudianMwangiNjeru、PharesKanyagiaMuhika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0713秒和1小时0750秒;来自肯尼亚的GEBEYEHUALEMTSEHAYADBARU以1小时231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孔洁、侯东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2538秒和1小时2901秒;来自怀宁的叶青峰、陈晓萍、周丁水获得男子本地组半程马拉松一、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2135秒、1小时3159秒和1小时3325秒;来自怀宁的操友芳、马平、邓淑琴获得女子本地半程马拉松一、二、三名,成绩分别为1小时4148秒、1小时4317秒和1小时4836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