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体育赛事活动助力城市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通过谋划运营一系列大型赛事,促进文化体育旅游相融合,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消费升级,谱写了文体搭台、经济振兴的新篇章。

56日,2018年六安市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率先登场。大赛共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短程马拉松、迷你健身跑三个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4个国家、13个省市的运动员参赛。

参赛者中既有专业训练的全马队员,也有跑步运动爱好者;既有老当益壮的老年选手,也有感受氛围的亲子上阵。虽然比赛当天下着淅沥的小雨,但这并不能阻挡跑马队员们的满满热情。此次参赛总人数达10000人,带动消费500多万元,达到了聚人气、提名声、叫响六安的预期目的。

512日,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登山赛(金寨站)打响了安徽省第二届健身休闲大会第一枪。为期3天的登山健身活动完美诠释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让六安市以外的朋友深度体验了金寨的山水风情。此次比赛带动消费100多万元,借助赛事提高了金寨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519日,安徽省第二届健身休闲大会在六安市隆重开幕,开幕式当天在裕安区举行了徒步比赛。此次健身休闲大会赛程30天,分设12个项目,参赛运动员约5000人,参加开幕式等活动的市民和游客共约万余人次,带动消费预计300万元。

此外,ITF国际网球金安公开赛、舒城钓鱼比赛、金安区健身秧歌比赛相继举行,端午龙舟赛、广场舞大赛、霍山公路自行车骑行大赛、大别山民歌赛等赛事也将成为吸引群众眼球、带动六安人气和文化体育消费的重要载体。

六安市及各县区已形成了“周周有全民活动、月月有文体赛事”的工作格局,六安已经逐渐具备承办大型赛事活动的能力和水平,场馆设施、接待能力、办赛经验等方面正在稳步提高。2017年六安市被国家体育旅游博览会授予“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称号,文体赛事活动已成为六安城市发展的重要契机,有效带动了全市旅游业、地方餐饮宾馆服务业、零售业、文化创意、广告发行、交通运输等产业的全面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