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点燃激情 奋斗成就梦想——安徽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成果展示暨第八届运动会在肥开幕

  5月21日上午,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成果展示暨第八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省体育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出席开幕式。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168个参赛代表团团长和运动员代表,各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3200多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

  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在致辞中指出,省直机关运动会是展示安徽全民健身发展成就的舞台,更是彰显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时代风采的窗口。办好本届运动会,对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省直机关文明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展现安徽良好形象,激发干部职工奋斗热情必将产生有力推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激励机关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奋斗奋进的姿态,更加奋发有为投身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宣布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成果展示暨第八届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由省直机关工委、省体育局主办,以“运动点燃激情、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展示和检验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成果,推动安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有效落实。运动会共设赛项23个大项192个小项,168个厅局单位、13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全部赛事将于6月下旬结束。省体育局310名运动员将参加23个大项109个小项的比赛,目前已在羽毛球项目上获得1金1银2铜和1个第五名的好成绩。
  简短的仪式后,文体展演在大型舞蹈《龙腾狮舞耀江淮》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大型团体操《向快乐出发》、舞蹈《奋斗》、武术表演《徽风武韵》、合唱《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场,充分彰显了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放歌新时代、奋力新作为、逐梦新安徽的奋进姿态和美好愿景。开幕式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万佛湖健身走”等系列健身活动品牌,为健康安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运动会以“运动点燃激情、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和检验省直机关全民健身活动成果,推动《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有效落实,唱响“深入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主旋律,为体育强国建设构筑深厚群众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