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二届健身休闲大会在六安开幕

519日,安徽省第二届健身休闲大会开幕式在六安市河西广场举行。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致开幕词,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致欢迎词。省体育局、六安市委市政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主持。

高维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提出加快“体育强省”和“健康安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体育需求,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举办第二届健身休闲大会,正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体育思想、推进健康安徽建设的具体举措。相信通过举办本届健身休闲大会,必将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与运动休闲的有机结合,加快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健身休闲大会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总会、六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六安市文广新局(体育局、版权局)、各县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运动体育协会承办。大会以“健身融入生活,运动促进健康”为主题,赛程持续两个月,来自全省16个地市和省直机关的17支代表队的运动健儿们,于5月至6月期间,参加钓鱼、徒步、健身秧歌、风筝等12个体育健身休闲项目的角逐。此次大会向社会开放,广泛吸引参与人群,允许以单项运动协会、体育俱乐部、行业体协、企业、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允许周边省市组队参赛,预计直接参与人数超万人,间接参与人数达5万人。
    据了解,本次大会项目设置十分“接地气”,在首届设置的登山、健身瑜伽、徒步、定向越野、钓鱼、龙舟、自行车骑行7个项目基础上,新增太极拳(剑)、健身秧歌、风筝、门球、柔力球5个项目,注重了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和休闲项目的推广。赛事地点分布在六安市的三区四县,依托绿水青山资源,促进赛事与自然环境的融合。开幕式后,数千名参加徒步赛和百公里山水毅行活动的运动健儿们迈步雨中行,体验六安雨中情,在毅行中,传承着六安的红色基因,传递着六安的山水之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