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最美的季节,最美的赛道,最美的人,跑最美的马拉松。513日,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新媒体集团、淮北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竞赛管理中心、安徽省田径协会、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委员会承办的 2018淮北国际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来自8个国家逾6000名跑友,从淮北市政府起跑点出发,用脚步丈量绿金淮北,带来一座城市的狂欢。

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绿林及淮北市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共同为大赛鸣枪发令,并为半程马拉松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是淮北市首次举办的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迷你跑、感恩跑三个项目。
    精致赛道独具淮北风情
    上午8点,在“我爱中国”与“我爱淮北”的巨大欢呼声中,在赛道两旁观众们热情四溢的加油声中,选手们从起点淮北市政府出发,途经隋唐运河古镇、创新大道、中湖湿地公园等多个历史人文景点及淮北城市地标。选手们在奔跑的同时,赏秀丽风景,品人文韵味,充分领略“一带双城三青山、六湖九河十八湾”的大美淮北风情。

精彩赛况活力点燃城市
       13日上午,现场运动员与观众人数近2万人,气氛热烈,共同见证淮北的激情与活力。经过激烈角逐,男子半程马拉松前三名分别由肯尼亚选手Joseph kimeli Kimutai,乌干达选手DOMINIC KIPNGETICH,肯尼亚选手Dominick Kibitok Kirwa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前三甲花落埃塞俄比亚选手MESIRAK BEDILU SEME,埃塞俄比亚ZINASH GERADO SENBETA,肯尼亚选手MATHATHI LYDIAH NJERI。
    精心策划配套活动丰富
    心“淮”美好,绿金驰骋。本次大赛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打造一场洋溢着感恩与幸福的“美好跑”。当天恰逢母亲节,在赛事起终点,志愿者们为女性跑友献上康乃馨,让赛事染上温馨的气氛。中国好人安徽多,安徽好人淮北多,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好人跑团”,展现出这座“好人之城”崇德向善的品质。淮北市是全国文明城市,跑友队伍中,“环保跑团”的身影是一道特殊的风景,他们在跑步的同时还沿途捡拾垃圾,只留精彩,不留缺憾。

精细服务赛事保障到位
    本次赛事全面升级医疗保障体系,共投入130多名专业医疗保障人员,配备了10辆赛道救护车,9个医疗点,25台AED(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器),覆盖赛道全程,并设有5家定点救护医院,保障选手们安全顺利完赛;近1800名安保力量为赛事保驾护航,几乎投入淮北市60%警力,可谓“全力以赴”。600余名志愿者,为选手们献上贴心服务。比赛当天天气炎热,为给选手们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组委会协调4辆喷雾车,3辆定点喷洒,给运动员降温,一辆流动喷洒,净化赛道柳絮及空气。在赛道沿途12.5公里处、17.5公里处,还设置了降温站,放置降温海绵,供选手使用。为赛事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