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徽六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赛

56日,2018六安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省体育局、省田径协会、六安市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邀请了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及六安籍世界武术锦标赛长拳冠军王雪一同为比赛领跑。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响起,选手们从河西广场起跑,穿过美丽的赤壁路桥,奔跑在凤凰河传奇公园,感受着天然氧吧的负离子清新。环跑月亮岛上,选手们目睹了全国唯一岛上大学的英姿。他们用脚步和汗水丈量着距离,也用目光和心灵留住了属于自己的“皋城记忆”。

本次比赛共计9953人参赛,分别来自北上广、江西、山西、陕西、山东、新疆、云南、安徽、湖南湖北等13个省市地区,国外共计24人参赛,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老挝4个国家;全程马拉松项目共计有2039人参赛、短程马拉松项目共5126人参赛、迷你健身跑项目共2788人参赛。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别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六安首次举办的全程国际马拉松比赛,共设三个竞赛项目,分别为: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短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健身跑(2公里)。大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田径协会、六安市文广新局(体育局、版权局)、六安市旅游委、裕安区人民政府、金安区人民政府、市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此次比赛旨在打造六安市品牌赛事,以此聚人气、提名气、增士气,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传承红色基因,振兴绿色发展,实现金色梦想,建设新时代的幸福六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