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聚力青春有担当——安徽省体育局举行共青团“一先两优”表彰暨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继承弘扬“五四”精神,54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举行共青团“一先两优”表彰暨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力兴,局人事处处长卢节生,局备战办副主任强武等出席会议。省体育局团工委委员,各直属单位共青团工作分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代表,以及局机关青年代表等,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局直属机关团工委书记孙同瑞主持会议。

会上,张力兴宣读了省直团工委《关于表彰命名2017年度“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的决定》和局团工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安徽省体育局先进基层团组织、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对获得2017年度“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的省体育局团工委、获得2017年度“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的省男子手球队和局系统10个先进基层团组织、40名优秀共青团员和2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会上,陈海军代表局党组和局直属机关党委作讲话,他指出,五四”运动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他希望,局系统广大团员青年一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二要立志树标,奋斗不息;三要求真务实,练就本领;四要身体力行,知行合一;五要从严治团,发挥作用。他强调,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辱使命,勇于担当,锐意创新,拼搏奋进,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伟大实践中,用拼搏和智慧创造新时代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张力兴、卢节生、强武就如何继承弘扬“五四”精神、抓好局系统共青团工作、服务体育强省建设等分别和参会的团员青年们座谈。省体育局机关青年代表、直属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团员青年代表,共计20余名同志发言,气氛热烈,真知灼见不时涌现,青春的气息充满会场,使人感到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青春正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