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羽协签约共建中国少年羽毛球队

421日下午,安徽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羽毛球协会共建中国少年羽毛球队合作签约仪式在合肥举行,再创国家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的“国家引导、地方共建”新型合作模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羽毛球协会秘书长王伟与安徽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委员曹效记,分别在协议上签字。中国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冯平善、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大军、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等领导见证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将依托合肥高新区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基础、合肥高新区德仁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专业的训练体系、完善的后勤保障,以最优的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与中国羽毛球协会一起共建中国少年羽毛球队,为推广和普及我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提高羽毛球竞技水平,加强我国羽毛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王伟表示,之所以选择与合肥高新区合作共建中国少年羽毛球队,是因为合肥高新区有着较高标准的专业训练场馆,配套设施完善,还有丰富的青少年羽毛球后备人才培养经验,希望通过共建可以把这套经验在全国复制起来,将中国少年羽毛球队做大做强。曹效记表示:“合肥高新区,不仅要争创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也希望在中国羽协的帮助下,以本次共建合作签约为契机,在全区中小学校及群众体育中推广中国少年羽毛球队的训练理念、方法、竞技精神,使合肥高新区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著名的羽毛球强区,期待从这片土地上能走出世界冠军。”
    王大军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共建的签约成功预示着安徽体育史上有了第一支国家级少年队,安徽省体育局高度重视中国少年羽毛球队在安徽的共建工作,并将在中国羽协的指导下,和合肥市有关部门一起全力支持和配合,努力把队伍建设好,打造出安徽体育新名片,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羽毛球人才。

中国少年羽毛球队由全国各地选送的顶尖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员组成,汇聚大量优秀的羽毛球教练;他们以培养出高水平羽毛球人才为目标,整合相关资源,形成良好的梯队建设,为中国羽毛球储备后备人才力量,以推进中国羽毛球在奥运、亚运的赛场上创造出更多辉煌。共建期内,中国少年羽毛球队每年将在合肥高新区德仁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进行为期不少于50天的集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