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举办2018年首场法治讲座

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教育,切实增强局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推动局系统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419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在局科技报告厅举办2018年首场法治讲座,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法学部教授杜敏作以“宪法修改的中国实践与理论阐释”为题的专题讲座。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副巡视员刘晓辉,体院党委书记丁自勉,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党办主任,省体院处、部、系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主持。
    杜敏教授从“中国宪法制定及修改的历史脉络梳理”、“宪法2018年修改的内容解读和基本情况”、“宪法修改的几个理论问题”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深刻阐述。整场讲座持续2个多小时,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大家听后受益匪浅。
    陈海军在讲话中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草案。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大力宣传、全面贯彻修正后的宪法,引导和促进局系统干部职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要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鲜活生动的语言,使宪法走入大家的日常生活。要把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统筹安排、抓好落实。
    陈海军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对“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出重要部署,吹响了建设法治政府的冲锋号,开启了建设法治政府的新征程。省体育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先后制定出台了《安徽省体育局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增强依法治体观念、服务体育强省建设”主题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年省体育局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2018年全省体育系统法治工作要点》等文件,对省体育局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具体安排,明确了目标和任务,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从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抓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