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马术耐力赛在“梨都”安徽砀山扬鞭开赛

清明花开吹响战斗号角,马蹄飞扬展现现代马术。48日上午,2018中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在“世界梨都、马术名城”砀山县黄河故道两岸开赛,该赛事是国际马联(FEI)二星级马术耐力赛,也是国内目前最高级别和最高规格的国际耐力赛事。国际马联官员马法迪-穆斯塔法,中国马术协会竞赛主管侯天博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国际马术耐力赛由中国马术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宿州市政府和砀山县政府等联合举办,分别举行FEI40公里)、FEI一星级(80公里)耐力赛初级达标,FEI一星级(80公里)、FEI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本次大赛国际化程度高,是目前中国马术最顶级赛事,有来自8多个国家的100多对人马组合同场竞技,并有国际裁判长、监事长、兽医等执裁,让游客享受到精彩的马术“视觉盛宴”。

上午830分,随着裁判长一声挥旗令下,参赛马匹像离弦之箭,从骑门冲出起点,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精彩呈现。骑手们潇洒地驾驭着自己的爱马,穿过一望无际的梨园边,飞驰在黄河故道河畔。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千名马术爱好者以及数万名群众现场观看,盛况空前。

近年来,砀山县秉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总体战略,积极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认真落实创新、绿色等五大发展理念,利用近百万亩连片果园和百里黄河故道的独特生态资源优势,创新发展并大力实施“生态旅游+休闲运动”,依托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和采梨节,聚焦国际马术、国际马拉松、骑行大赛等体育赛事,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规模、高水平、有影响的体育赛事活动,有效推进了体育运动产业与休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特别是去年以来,该县成功举办国际马术一星级、二星级耐力赛,其中二星级耐力赛为国内首次举办,这都为大力发展国际马术产业、打造国际马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发展壮大马术产业,砀山县政府和省体育局在砀山黄河故道两岸建设“梨都马术运动小镇”,是安徽省首批15个体育特色小镇之一,依托黄河故道,建设马术俱乐部、马术赛道、黄河绿道等。砀山黄河故道两岸特有的沙质土壤非常适合马术赛,沿岸果树覆盖率达80%,被誉为“天然氧吧”,赛道两旁四季景色各不相同,被称为“最美丽赛道”,被中国马术协会誉为全国“十大黄金赛道”之首,被中国马业协会评为“最佳赛道奖”,受到国内外骑手的广泛好评。

该县举办国际马术耐力赛,成为体育旅游产业规划中的重要品牌,充分展示砀山“世界梨都、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对于进一步开发利用砀山丰富的旅游资源,丰富全县体育休闲旅游产品体系,推动体育休闲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