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亳州召开

321-23日,2018年安徽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亳州举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亳州市副市长曹振萍到会致辞,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相关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各市体育行政部门的群体干部,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和各市健身气功协会的负责人以及全省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陈海军在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全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是全省体育战线一次十分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大会全面总结2017年的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全省体育战线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努力开创我省全民健身事业的新局面,为建设体育强省积极贡献力量。

陈海军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开阔视野,把握大势,提高站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对体育战线发出的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标志着体育事业发展进入黄金时代。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把握群众体育工作新方位、新思想,要深刻认识把握党和国家赋予发展体育事业的新责任,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对群众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刻把握群众体育工作的新矛盾和存在的差距,要深刻把握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二是以创建体育强省为契机,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抓普及行动。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对于体育战线的工作者来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就2018年的工作,陈海军要求,要聚焦目标齐发力,抓住重点补短板,坚持改革创新促发展,着力构建全民健身大格局,打造全民健身示范典型和安徽品牌,积极推进数字化大群体,切实加强全民健身队伍建设,扩大宣传力度、加强媒体合作、讲好健身故事。三是要努力提升能力水平,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新时代群众体育改革创新的路径已经设计,党中央制定的宏伟蓝图和路线图已经绘制,2018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改革发展的总体部署已经明确,我们要领会内涵,结合实际,勇于担当,抓好落实。他希望,全省体育战线的同志们,特别是群体干部要突出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提升能力本领抓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以上率下抓落实,要强化考核抓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努力奋斗,不断开创我省群众体育工作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会上,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李永跃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要求  新作为,聚焦全民健身抓普及,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工作报告,他指出,群众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群众体育”。2018年主要从以下8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全民健身抓普及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二是进一步巩固、完善“大群体”工作格局;三是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向基层延伸;四是加强群众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和管理;五是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六是办好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七是加强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指导;八是切实做好群众体育宣传、统计、表彰、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亳州市的体育工作(体育场馆建设、体育公园和体育特色小镇)进行了实地考察,开阔眼界,学习经验,增强信心。大会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和表彰授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