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2018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116日,2018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作了题为《牢记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奋力谱写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客观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面临的发展形势,对2018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省体育局领导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周建民、刘晓辉,安徽体院领导丁自勉、梁绿林出席会议,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辖市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广德县、宿松县体育局主要负责人,18个创强示范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约110余人参加会议。

高维岭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省体育战线紧紧围绕“坚定讲看齐、坚持强目标、突出抓主线、创造新业绩、喜迎十九大”的总体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锲而不舍抓落实,体育工作亮点纷呈、捷报频传。一是创强全面启动,召开了安徽省体育强省建设动员大会,制定出台了《安徽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研究制定了《安徽省体育发展五大任务行动计划》;二是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各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研制工作全面完成,场地设施建设扎实推进,赛事活动广泛开展,体育社会组织持续壮大;三是竞技体育成绩优异,全运会参赛成绩全面超过上届;四是体育产业成果丰硕,体育产业纳入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多项工作位居全国前列;五是青少年体育扎实推进,体教结合工作成效明显;六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力推进。
        高维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上持续下功夫,在弄通上持续下功夫,在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高维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之年,也是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举办之年。做好2018年体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五大任务行动计划为总抓手,以破解体育发展主要矛盾为主攻方向,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锲而不舍抓落实,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概括起来就是: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坚持强目标、落实总抓手、破解新矛盾、实现新作为。
        主要做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体育事业要聚焦“惠民生”,树立新导向;二是全民健身要聚焦“抓普及”,引领新时尚;三是竞技体育要聚焦“创佳绩”,开启新周期;四是体育产业要聚焦“大发展”,激发新动能;五是青少年体育要聚焦“增后劲”,提升新实力;六是党建保障要聚焦“上水平”,落实新要求。
        高维岭要求,完成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力弘扬“马上办”“钉钉子”精神,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能力,讲求方式方法,强化责任担当。
        高维岭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引领新征程。全省体育战线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在体育强省建设的征程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将美好愿景变为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作出新贡献!


    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作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高维岭局长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新时代要求,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刻到位,部署任务全面清晰。会议高效务实、会风清新,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提振信心、明确任务、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预期目标。
        陈海军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推动体育事业创新发展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上下功夫,把实施五大任务行动计划作为体育强省建设的“总抓手”,加强领导,高位推进,高效落实。在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上下功夫,以“马上办”“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实干作风,健全完善督办考核奖惩机制,扎实做好开局起步的工作。
        陈海军要求,全省体育战线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谋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落地生根。要认真筹备本年度党建、业务各单项工作会议,把各单项会议的召开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局长会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深入谋划,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会上,对2017年度创建体育强市达标先进单位、达标单位和功勋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表彰。安徽蚌埠市体育局等7个单位作了典型交流发言。会议期间省体育局与各市体育行政部门签署了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与会代表围绕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共谋全省体育强省建设新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