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评审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主持研制的《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教学标准》顺利通过

近日,教育部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召开了《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评审会,对第一批修(制)订的高职类专业教学标准进行评审、验收。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主持研制的《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教学标准》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评审,执笔人体育教育管理系刘国华老师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专家组审阅了《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标准调研报告》《研制说明》及《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教学标准》,听取了研制工作汇报。经过质询、答辩、查阅相关资料,专家组认为研制组提交的资料齐全、规范性好;制订的《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教学标准》反映出了行业发展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变化,充分体现了基础性、普适性、引导性的原则。
  教育部于201611月启动了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对现行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进行全面修(制)订。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为第一批修(制)订的6个体育类专业标准之一,也是新制订的专业标准之一。安徽体院为该专业标准研制工作的牵头单位。在一年多的研制工作中,研制组对体育保健与康复相关行业、企业、院校和毕业生开展了深入调研。立足调研,进行了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构建了专业人才培养教学体系,使专业定位、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职业岗位群要求更加契合。20178月安徽体院作为牵头单位,邀请了全国体育职业院校同行专家开展了制订工作专家论证会。926日,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在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第一批体育类六个专业教学标准内审会。研制工作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安徽体院的办学水准和师资水平,也进一步规范、推动了学院的专业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