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体育发展主要矛盾”大讨论专题交流会

15日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汇报交流“体育发展主要矛盾”大讨论成果,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周建民、刘晓辉和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体育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聚焦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扎实推进体育强省建设,201712月上旬,省体育局专门发文部署在全省体育系统开展“体育发展主要矛盾”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省体育系统高度重视,省局机关以上率下,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围绕如何认识、看待和破解“体育发展主要矛盾”组织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形成了初步成果。
        会上,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思考情况,汇报交流了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体育工作提出的“32字”要求的认识,对我省体育事业面临的现状特别是我省体育发展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认识,对我省体育不平衡不充分矛盾在各市县、各部门、各项业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的认识,等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扫描,提出了在“体制机制、政策保障、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党建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整个会议持续近5个小时,会场气氛热烈,真知灼见不时涌现。
        高维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和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体育发展主要矛盾”大讨论,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开展深入;会上,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深入交流,摆问题、找差距、提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是一次总结成绩、直面问题、务虚与务实紧密结合的会议,为开好2018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谋划部署好今年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高维岭强调,目前的讨论还是初步的,下一步要认真梳理归纳意见建议,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事业发展的支撑;要继续深入开展各项专题讨论,力求更大成果。就如何进一步认识和解决我省体育发展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学好新思想,必须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实现新作为,必须正视成绩,直面问题,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三要确定新目标,必须认准目标,明确重点,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四要增强新本领,必须勤学肯干,修身立德,打造体育系统高素质人才队伍。
        会上,部署强调了信访维稳、雨雪天气应对及安全生产工作等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