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部署强调近期重点工作

1227上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强调近期党建、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甄国栋、王大军、周建民、刘晓辉和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中纪委和安徽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安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全民健身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五次全国体育系统支援西藏体育工作座谈会、中国奥委会全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九届五次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的决定》、《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李锦斌、李国英同志在省文明委全会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高维岭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加强督导,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高维岭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明确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局系统要紧密结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和体育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高维岭指出,日前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全国体育系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部署备战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启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征程,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苟仲文局长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报告。高维岭强调,我们一是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二是要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热潮;三是要扎实抓好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项重点工作;四是要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激发体育系统和全社会发展“大体育”的活力,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最后,高维岭强调了近期两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局系统深入开展“体育发展主要矛盾”大讨论,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问题,深入思考讨论,切实研究解决。二是抓好工作。要全面总结2017年各项工作,深入谋划2018年工作,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能力素质,树立远大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情尽义、尽善尽美”。

会上,印发了《中共安徽省体育局党组关于印发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省体育局党组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开展。部署强调了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以及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运动队思想政治建设、体育强省建设等重点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