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体育局扎实推进与安徽亳州战略合作 积极促成华体集团和亳州市开启全面合作

129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带领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华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增、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等在亳州市政府会议厅举行座谈,共商省体育局与亳州市战略合作,开启华体集团与亳州市全面合作,推进社会资本投资体育健康产业。

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促进亳州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省体育局与亳州市政府于年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局党组的部署,省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省体育中心、省五环总公司及华体集团安徽办事处积极推进华体集团与亳州市政府合作,促成由华体集团牵头成立的联合体于今年1129日与亳州市体育局签署《亳州市社区文化中心建设PPP项目合同》。

亳州市与华体集团将采用PPP方式,在全市打造20个社区文体中心,为市民提供文化、体育、健身、医疗、养老等服务场所,亳州市“15分钟健身圈”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8平方米”的目标将得以初步实现。该项目立足社区,面向全民,是全国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全民健身文体中心项目,同时也标志着华体集团在安徽的首个创新体医融合全民健身模式的正式开启。

该项目将由安徽华体世纪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华体)负责运营管理, 安徽华体作为华体集团所属在安徽注册成立的专门从事体育场馆经营管理的独立法人运营机构,此前已成功中标亳州市中心城区10个游泳池运营管理项目,项目运营以来共计接待泳客22万余人次,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后,高维岭局长、张立增董事长在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等陪同下参观亳州城市展览馆,全面了解了亳州市城市发展和体育发展规划,并实地调研了体育公园、奥体中心、汽车营地等体育产业项目。华体集团表示,下一步将以亳州市为样板,以安徽为重点,加大投资力度,从推进安徽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入手,促进华体集团在安徽的体育与相关产业发展壮大。

1210日,高维岭局长与华体集团董事长张立增、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万以学、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等方面领导共同出席了徽商银行杯“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总决赛(亳州站)开幕式。2017年万人骑行大赛于今年3月拉开帷幕,赛程遍及全省各地,共15站比赛,参赛选手过1万人次,亳州站是收官之站,本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200余名选手参加。亳州站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健康安徽”2017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圆满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