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来安徽调研

121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胡宾、副局长张新、竞技体育管理中心主任达瓦次仁来安徽调研。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副巡视员刘晓辉会见了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一行。安徽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秦旭、竞技体育处处长戴忠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良忠、副主任盛泽田等陪同调研。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一行观摩、考察了安徽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古典跤和自由跤训练等情况,并在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关于对口援助西藏  共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合作协议(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究会商,并达成初步意见。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胡宾对安徽省体育局高度重视体育援藏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藏体育发展情况和参加天津全运会情况。胡宾局长表示,西藏体育代表团在天津全运会取得了一金两银的好成绩之后,西藏自治区领导及自治区广大人民群众对西藏自治区提高竞技体育实力非常关注和期盼,为此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专门来安徽寻求提高竞技体育实力的途径,希望加强与安徽省体育局的合作交流。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新、西藏竞技体育管理中心主任达瓦次仁提出了与安徽省体育局合作的有关具体需求和打算。

座谈会上,刘晓辉副巡视员简要介绍了安徽省体育局参加2016年奥运会和2017年天津全运会有关情况,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有关竞技体育项目的发展情况。刘晓辉副巡视员表示,安徽省体育局将充分发挥安徽省部分优势运动项目的资源,落实体育援藏工作,做好共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等工作。
        高维岭局长对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胡宾一行来安徽调研表示欢迎。高维岭局长指出,全国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西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体育局将按照中央、安徽省委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要求,加大体育援藏工作力度,将援助西藏共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纳入安徽省对口援藏总体规划,把西藏竞技体育潜力苗子纳入安徽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和优势运动项目孵化体系。安徽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运动项目管理中心要积极协调、抓好落实,实现西藏和安徽省竞技体育合作共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