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体育人才交流大会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

为促进安徽省体育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发展,根据全省体育事业发展需要和社会对体育高技能人才巨大需求的现实。1117日到19日,2017年安徽省体育人才交流大会在安徽师范大学举办。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度致欢迎词,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陈一冰、安徽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卢节生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王大军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体育强国建设离不开体育人才的支撑,随着我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社会对于具有专业的体育高技能人才产生了巨大需求。举办本届体育人才交流大会的目的,就是在体育企业和体育人才之间搭建桥梁,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解决老百姓对体育健身美好需求和健身人才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 他强调,此项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关心支持下,安徽省体育局在体育人才发展方面做了诸多有益的探索,完善了组织和机构、理顺了人才培养机制,搭建了体育人才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积极动员包括优秀运动员在内的体育人才参与体育公益活动。他希望,这样的体育人才交流大会要持续办下去,各有关单位将继续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共同把安徽省体育人才交流大会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的品牌大会。


    本次大会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师范大学主办,安徽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大会首次与体育高校直接对接,以“促进体医结合,服务全民健康”为主题,设置高峰论坛、圆桌会议、人才招聘、技能大赛、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展示、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展示等环节。

大会为鼓励企业发展,促进人才交流,颁发了前期由大会组委会组织、网民投票选出的“安徽省十佳健身教练”、“安徽省十佳健身俱乐部”奖项;作为体育行业不可多得的人力资源——退役运动员,经前期安徽省体育局组织相关部门调研、征集、评选,大会颁发了由安徽省体育局授予退役运动员创办企业 “安徽省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创新示范企业”牌匾。 
    本次体育人才交流大会是安徽省自主举办的第二届大会,安徽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和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签订了连续四年的联办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将安徽省体育人才交流大会打造成全国有影响的品牌大会,是安徽省体育局和安徽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的具体成果。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安徽也在今年吹响了体育强省建设的冲锋号,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离不开体育人才的支撑,随着我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社会对于具有专业的体育高技能人才产生了巨大需求。举办本届体育人才交流大会的目的,就是在体育企业和体育人才之间搭建桥梁,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解决老百姓对体育健身美好需求和健身场馆、健身人才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