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体育法治工作培训班开班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依法治体工作。1121日,2017年安徽省体育法治工作培训班在合肥开班,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甄国栋、王大军,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周建民,安徽体院党委书记丁自勉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听课,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丁秀军主持。

开班第一课,邀请了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省体育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海军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启依法治体实践新征程”的授课。陈海军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全省体育法治建设实际,从“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依法治体实践的重大意义;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依法治体实践的各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依法治体实践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对全省体育法治工作和法治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陈海军指出,推进依法治体实践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陈海军强调,推进依法治体,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当前要突出抓好“强化法治思维,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推进决策规范,推进政务公开,推进“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执法”等六项重点工作。陈海军要求,依法治体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涉及面广、牵动性强的重要工作,全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队伍建设,强化督查考核。陈海军最后指出,推进依法治体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宏伟目标,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开启我省依法治体实践的新征程,为体育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努力在全面提升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现代化水平中做出积极贡献!

大家表示,陈海军副局长的授课脉络清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扎实推进依法治体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较准了目标,下一步将认真学习消化,理解吸收,把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此次法治培训班22日结束,还将就依法行政理论实践有关问题、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制度等方面邀请专家进行授课辅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