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闭幕

1112日晚7:00,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闭幕式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安徽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出席闭幕式并主持会旗交接仪式,副局长陈海军致闭幕辞。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长荫,六安市副市长王安义,黄山市政协副主席张俊杰及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黄山市副市长程红主持。


        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黄山市政府主办的“安徽省第一届健身休闲大会”自917日在黄山开幕以来,历经两个月的精彩角逐,通过户外举办13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日常健身项目,广泛吸引各行业健身爱好者参赛,直接参与比赛甲组人数1205人,乙组近万人,进一步普及推广了健身休闲运动。竞赛项目包括龙舟、登山、徒步、钓鱼、越野行走、定向越野、户外拓展、自行车骑行、健身气功、健身瑜伽、广场操舞共11项,其中登山、徒步、龙舟结合我市品牌赛事中国黄山国际登山大会、齐云山万人徒步大会、中国黄山国际龙舟公开赛三个项目进行。体验类活动为峡谷漂流和动力滑翔伞,赛事地点分布在全市范围。
    陈海军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得益于全省人民的热情支持和各代表团的共同努力,得益于黄山市委、市政府和黄山人民的扎实工作和无私奉献,得益于公平、公正、严谨、高效的活动组织,得益于所有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和辛勤付出。
       他指出,大会以“健身融入生活、运动促进健康”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健身运动的活力和魅力,对引领健身新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民生、改善人民幸福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是一次改革创新的运动会,是一次体育与旅游、体育与文化深度融合的运动会,是一次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运动会,是一次集健身、休闲、地域、山水、人文特色于一体的全民健身嘉年华,是一次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人民盛会。


    闭幕式上,大会组委会对评选出的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突出贡献奖单位进行了表彰颁牌。授予合肥市、淮北市、亳州市、蚌埠市、阜阳市、滁州市、马鞍山市、安庆市、黄山市等9各代表团“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授予合肥市、淮北市、亳州市、宿州市、蚌埠市、阜阳市、淮南市、滁州市、六安市、马鞍山市、芜湖市、宣城市、铜陵市、池州市、安庆市、黄山市、省直机关等17个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同时,决定授予屯溪区体育局、黄山区体育局、休宁县体育局、祁门县体委、黟县体委、黄山学院、黄山途居奇瑞房车营地、山越应急救援队、黄山风景区、齐云山风景区等10个单位“突出贡献奖”。
    大会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安徽省第二届健身休闲大会将于明年在安徽省六安市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