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安徽省体育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召开

   

       1110日下午,安徽省体育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维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的十九大代表、奥运冠军孟苏平汇报出席十九大的体会感想,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局领导王大军、周建民、刘晓辉,体院领导丁自勉、梁绿林出席大会。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和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员负责人等,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海军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高维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

    高维岭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大举旗定向、开新图强,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宣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党的十九大与时俱进、引领复兴,点亮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指路明灯”,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党的十九大擘画蓝图、兴党强国,吹响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选举产生了新时代引领新航程的坚强中央领导集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二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真正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研读懂、领悟深、把握准。三要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推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安徽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全省体育系统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确保安徽体育事业始终朝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要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不断深化体育事业改革。要丰富完善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举措,谋划好“一大目标、五大任务”,即“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在“全民健身抓普及、竞技体育创佳绩、体育产业大发展、青少年体育增后劲、党建保障上水平”等五大方面迈出新步伐,扎实推进“创强”工作,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

    高维岭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省体育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和全面提升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现代化水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陈海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局党组具体安排,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有序推进、扎实有效。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紧紧围绕“六个聚焦”,认真学习思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发挥中心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各党支部学习主体作用,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八个一”活动;大力开展全员培训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三要提高党建质量,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局系统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证。压实党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好统筹结合,推进学以致用,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积极有序、务实高效向前推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